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德塑人 > 班主任交流
“珍爱生命 心向阳光”
信息来源:德育处、教科室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7 08:44:06   查看

    “体验式”主题班会课,其目地在于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让学生积极参与,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5月9日,由德育处、教科室共同组织,我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方珍老师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心育”班会研讨课。 

   

    同学们首先在《雨点变奏曲》的引导下,通过肢体的表现体验“由小雨到暴雨”的成长经历;雨后的阳光万物复苏,于是“插花”就是成了这一阶段的乐趣体验;最后同学们利用完成插花的花名分享“生命的花悟”。  

    中国知名的生命教育专家郑晓江教授曾说过:“生命教育的本质在于让人们处理好人生‘生命与生活的关系’,使人们深刻地意识到自我生命内涵多面性、丰富性,从而能够正确地体会生命的可贵,确立生活的正确态度与目的,去追求人生的更大价值与意义,终则获得超越生命。”

    观摩了班会课后,组织观摩教师进行了体验式“心育”研讨活动。在研讨活动中,李方珍老师再次对目前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困境和现状进行了分析,进而阐述了进行此次主题班会的根本目的和总结了班会课的得失。对此次活动,其它观摩的老师们纷纷参与研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都坦言,通过体验“心育”模式,学生会感受到每个生命都隐藏着无法估量的潜能,心若敞开,美好自现,从而产生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积极情感。同时,大家一致认为: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只有进行更多的多元对话,才能实现心与心的沟通。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关爱学生,就要真正融入他们的生活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珍爱生命 心向阳光”
  2. 教材使用与管理制度
  3. 我做班主任工作的一点体会
  4. 给你一双坚实的翅膀
  5. 让他睁开第二只健康的眼睛
  6. 注入真情 让班级管理活而有效
  7. 点燃一盏温暖的灯
  8. 关爱学生,就要真正融入他们的生活
  9. 我把玫瑰变百合
  10. 我的班主任观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