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7 09:46:18   查看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强学生爱国爱党的思想教育,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干部、青年团员代表于12月13日19:00在学校礼堂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一曲振奋人心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学校苏宁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为广大团员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同时分享了他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成长经历。最后,苏校长对广大团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广大团员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不负青春,努力奋进!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主题是“回顾改革开放”。通过视频短片让团员们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随后由计应17级3班的团支部书记王菲同学为大家进行了故事分享,她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让广大团员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给大家的生活及学习环境带来的变化,让青年团员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小物件、大变革”环节则是通过三位团员青年展示身边的老物件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地展现了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最后,在一首激情澎湃的的诗歌朗诵《四十年岁月如歌》中结束了第一部分活动。


     第二部分主题为“筑梦新时代,青春奋进正当时”。首先与青年团员们进行了一个游戏互动——革命歌曲大家猜,通过听歌识曲的游戏让团员青年们进一步了解革命歌曲,回顾历史。团员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在“作为中职生的我们,对持续改革开放可以做些什么?”的问题中展开了大讨论,大家讨论声不断,积极主动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讨论结束后,由学生会主席袁国峰同学以《祖国的未来,我们来》为题进行了演讲,他在演讲中讲述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表达了作为当代青年对祖国应有的担当与责任。感情真挚且富有感染力,台下掌声连连。之后,进入神圣庄严的重温入团誓词环节,以提醒广大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在一曲歌伴舞《赞赞新时代》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深受鼓舞,通过活动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同时更加激励了同学们追求理想的决心,也更加让同学们相信,激荡百年的民族复兴梦想,必将在进一步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相信广大团员都能在改革开放中继续成长,为改革开放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我校成功承办重庆市第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教师组)赛项 下一篇永川日报-组织开展励志讲座活动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专家网上论证会
  2. 我校举行优秀实习学生表彰大会
  3. 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参加课程体系构建、课程
  4.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5. 培训建筑工匠,建设美丽乡村
  6. 校企结合,培养中职学生良好职业行为习惯开
  7. 长城,我为你而来--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为汽
  8. 健康促进素养项目简报
  9. 关注学生身心状况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0.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