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0 14:20:15   查看
       今年10月17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九九”重阳敬老节,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深入开展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我校在金秋十月里,全校师生共同开展了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我校在开展“敬老月”活动中,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工具和手段,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站等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集中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集中宣传十八大以来我国老龄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集中宣传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集中宣传敬老爱老助老先进事迹。


   宣传老龄事业的发展成就;宣传敬老、爱老、养老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动员社会各界为老年人做实事、办好事、献爱心,弘扬民族传统的敬老文化,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助老氛围,推动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的发展。通过宣传月活动,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激发全社会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
二、 组织召开了老教师座谈会   
  在“敬老月”活动期间,10月13日学校工会主席余从可同志带领学校工会、退管办人员在艺体广场组织退休教职工和在职的老年教职工召开座谈会,向老教师们汇报了我校近段时间的成果和将来的教育发展规划认真听取他们对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向今年满70、80、90岁的十一位寿星们祝寿。10月17日,学校工会、退管办以及松溉校区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同到松溉校区看望慰问退休老教师,校领导还认真了解老教师的生活状况,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对老教师们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三、 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敬老月”活动
     加强了对学生尊老、敬老做实事、办好事献爱心的教育。
  学校组织多方面活动,让老教师开心愉快地度过节日。
       学校广播站本月专题投稿、广播“敬老月”活动典型事迹。
      10月12日,退协舞蹈队参加区退教协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健身操舞比赛,经过近两个月的刻苦训练,本次比赛荣获一等奖。
     积极引导、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助老敬老行动,看望生活困难退休教师徐克明,为其维修排除了家里的水电故障;慰问了雷泽义等五名退休老党员同志,解决生活上的的实际困难;看望慰问了生病住院的退休教师杨宗隆、肖华香等。
四、切实加强对“敬老月”活动的领导
  退管办,校团委积极组织抓好“敬老月”活动的开展,对学生尊老敬老教育,团委组织自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老年人服务的活动。通过“敬老月”活动的开展,增加了为老年人服务的活动。通过“敬老月”活动的开展,增加了为老年人服务的项目和设施,大力推进了老年事业的发展。
五、传承美德、树立新风
      弘扬孝敬美德,建设和睦家庭,树立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我们与时俱进,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不断地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统美德,需要我们充分用好每一个活动载体,广泛宣传、突出实践、身体力行,持续不断的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深入挖掘、创新形式,继续牢牢把握“春节”、“教师节”、“重阳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和纪念日等活动契机,深化尊老爱幼、扶贫济困、共建和谐等专项活动,让关爱老人、孝敬长辈、代际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得到传承和弘扬。
              
上一篇培训建筑工匠,建设美丽乡村 下一篇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专家网上论证会
  2. 我校举行优秀实习学生表彰大会
  3. 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参加课程体系构建、课程
  4.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5. 培训建筑工匠,建设美丽乡村
  6. 校企结合,培养中职学生良好职业行为习惯开
  7. 长城,我为你而来--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为汽
  8. 健康促进素养项目简报
  9. 关注学生身心状况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0.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