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谋专业发展出路,筑人才成长通道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6 15:44:11   查看

  4月11日至12日,在学校校长谈若凡的带领下,学校副校长苏宁、就业办杜家奎,高水平项目办公室张安彬、付定强、唐光银一行六人,再次来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中国智能制造基地——江苏苏州。
  高水平中职学校项目建设,必须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基础;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也不可能闭门造车,出门合辙。我校智能制造专业群中重要组成专业工业机器人应用专业,作为一个新兴专业,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学校不断探索发展新路,通过与园区企业合作,采用校内学习+企业教学实践相结合,学生综合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但目前待顶岗实习学生与企业岗位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同时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改革要求,学校在该专业实施行“1+X”证书也有一定难度。于是带着问题,由谈校长挂帅,分管副校长苏校长负责,考察组再赴江苏考察企业并商讨合作事宜,为学生谋划一条成长通道。
  4月11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苏州圆聚控股集团,苏州圆聚控股集团是苏州一家集人力资源、人才培养、设备生产的大型公司。考察组到企业后,圆聚董事局主席陈怀中先生接待了我们。

  我校工业机器人应用专业学生马上面临顶岗实习,急需要进行岗前培训和对接顶岗企业,而圆聚集团背靠苏州工业园区这棵大树,有资源、有设备、有经验。双方很快就学生的资格证书、岗前培养、顶岗实习、教师培训及相关待遇等问题达到了一致意见,并草签了框架协议。双方还就智能制造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可能性,进行更深层次合作的探讨。会间,陈主度还带领我们参加了集团展厅,向我们展示了集团产品及培训情况。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圆聚集团合作培训单位:哈工海渡机器人学院,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该学院是江苏省经信委审定的江苏省产业人才培训基地,依靠哈尔滨工业大学,承担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的职业技能鉴定和培训工作,设备和师资能力都很强。这对于我校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来讲,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通过圆聚和海渡学院的共同培训,我们的学生不但可以拿到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关键是能掌握了企业岗位上所需的职业技能,为我校专业群和学生的发展打通了出口。

  带着苏州的收获,考察组于4月12日又风尘仆仆的赶到江苏北部的全国装备制造基地徐州。在徐州,我们考察了神威基业有限公司,神威基业是全球著名的工程打孔钻杆及钻头生产企业,为徐工、三一重工、柳工等配套,是行业领先企业。我们一行来到企业参观,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岗位技能要求,企业发展方向等,为智能制作专业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借鉴和参考。
  通过两天的考察,我们强烈认识到中国制造正发生深刻的变化,企业智能化不断提升,岗位技能要求更高,人才需求更全面。这与我校高水平建设选取智能制造专业群进行人才培养的初衷不谋而合,带着考察的成果,我们要更加努力为专业及专业群建设献计献策,为人才培养出谋尽力,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高水平技能人才而努力!

              
上一篇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理念必须先行 下一篇健康促进素养项目简报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专家网上论证会
  2. 我校举行优秀实习学生表彰大会
  3. 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参加课程体系构建、课程
  4.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5. 培训建筑工匠,建设美丽乡村
  6. 校企结合,培养中职学生良好职业行为习惯开
  7. 长城,我为你而来--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为汽
  8. 健康促进素养项目简报
  9. 关注学生身心状况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0.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