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立德塑人 > 班主任交流
我的班主任观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6 17:02:13   查看

凌兰

班主任是一门很有挑战性的艺术工作。虽然它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却做着世界上最伟大的工作-----育人。班主任就像一颗螺丝钉,很微小,但缺了它,学校这个大机器就无法正常运转。作为班主任必须具备良好的素质,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超强的工作能力和丰富的艺术才能。这样你才可以较好地驾驭你所带的班级,才能在学生心目中树立起声誉和威望。

作为班主任,首先要爱学生。爱是沟通班主任和学生之间的桥梁,是育人的基础。爱学生就要尊重学生,信任学生。尊重是基础,信任是表现。当学生感到教师对他们的信任时,便会涌起一种自豪感和喜悦感。爱学生还要了解学生。没有了解的爱,是盲目的爱,没有了解的教育,是毫无价值的、无的放矢的教育。爱学生还表现在体贴入微,严格要求,刚柔并用,寓刚于柔。

作为班主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在责任心的驱使下,鞭策你马不停蹄地去做好每天的工作,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不管你是任课教师还是空心班主任,都能做好“孩子王”。

作为班主任,还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班主任要及时慷慨地给每个学生积极恰当的评价。一个学生如果总是受到负面的评价,就容易自暴自弃。班主任要用优点去感化学生的缺点,宽容每一个学生,善待学生的不足。只要我们换种眼光来看学生,你就能为每个学生找到适合的位置,并让他们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

作为班主任,你还得是多面手,要有丰富的艺术才能。这样你就能很好地指导学生进行各项活动的展开,从多角度,多途径去培养、教育学生,用你的个人魅力征服学生,用你的热情和朝气去感染学生。

作为班主任,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论,科学的管理方法和管理艺术。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班主任工作不断会有新的内容,班主任要紧跟时代脚步,不断更新思想,探索班级工作的新规律,开拓班级工作的新视野。

              
上一篇我的班主任观 下一篇善于倾听,因材施教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珍爱生命 心向阳光”
  2. 教材使用与管理制度
  3. 我做班主任工作的一点体会
  4. 给你一双坚实的翅膀
  5. 让他睁开第二只健康的眼睛
  6. 注入真情 让班级管理活而有效
  7. 点燃一盏温暖的灯
  8. 关爱学生,就要真正融入他们的生活
  9. 我把玫瑰变百合
  10. 我的班主任观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