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跟紧行业前沿把握时代脉搏---建筑专业教师观摩重庆建博会
信息来源:就业办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10:28:38   查看
    根据学校市级课题“基于校企融合的中职建筑工匠型专业教师培养体系研究 ”研究和建筑专业部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安排,2018年5月12日 ,建筑专业部课题组成员梁平山、侯庆带领四位青年教师,跟同大地勘察设计院全体员工,一起参加了2018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建筑工业化及装配式建筑展览会(简称:中国-重庆建博会)。

  本次展会展览的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装配式建筑钢结构、配式建筑样板房、预制混凝土结构、建筑新型材料、节能保温系统、集成房屋等方面的展示。

参观过程中,名师梁平山老师以他全面的行业理论知识及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一路为我们解说。我们也通过与每个公司展台的工作人员交流,进一步了解材料的新工艺及市场的新行情。

       本次展览会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要求,推动建造方式创新,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和钢结构建筑,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倡导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

 

       展览会还邀请了预制房屋及集成房屋领域内的专家、城建规划单位、建筑设计院,就本领域内的若干热点问题及先进技术等进行深入探讨,展示预制房屋及集成房屋发展的前沿动态趋势。

        建筑专业职业教育与建筑行业发展休戚相关,建筑工艺也不断更新换代,建筑规范更是快速更新发展,作为中职建筑专业的教师,只有时刻保持空杯心态,不断接纳学习,才能不被行业淘汰,才能丰富充实自我,才能把行业领先前沿的知识、理念教授给学生。

 

 
 
 
              
上一篇长城,我为你而来--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为汽修专业学生就业导航 下一篇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读书活动“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演讲、朗诵比赛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专家网上论证会
  2. 我校举行优秀实习学生表彰大会
  3. 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参加课程体系构建、课程
  4.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5. 培训建筑工匠,建设美丽乡村
  6. 校企结合,培养中职学生良好职业行为习惯开
  7. 长城,我为你而来--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为汽
  8. 健康促进素养项目简报
  9. 关注学生身心状况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0.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