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新起点 新梦想 新风采 ——记区职教中心2019-2020学年秋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4 09:06:00   查看

  2019年9月2日上午9点,时间在这一刻是如此平凡,但对于职教中心两千名新面孔来讲,又是如此神圣,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2019-2020学年秋期开学典礼如期举行。

  9点整,全校两个年级近4000名学生欢聚一堂,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魏承文同志、学校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主席台就座,典礼正式开始。

  
图1 庄重的开学典礼现场

  学校国旗班踏着整齐的步伐,将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送到旗台,国歌响起,国旗冉冉升起,在祖国母亲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新学期第一次隆重的升旗仪式,使数千名莘莘学子的爱国情怀不断升华,爱国热情持续高涨。

  “寒来暑往70载,丹桂飘香又迎新!”谈若凡校长的第一句话,深深表达了学校对全体同学的欢迎之情。在致辞中,谈校长用短短的“千字文”表欢迎、谈成绩、提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立志成才,不畏困难,努力学习,将自身打造成为一名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永川新技工”。

  
图2 谈若凡校长在开学典礼中致辞

  校长的发言在同学们心中撒下了梦想的种子,接下来的典礼就是同学们的“表演时间”。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刘影同学的发言表达了全体新同学的愿望,也吹响了成长的号角。紧接着进行的“站在新起点”入学宣言仪式,将本次典礼推向了高潮:首先由全国朗诵比赛二等奖获得者17级电商专业的袁国锋同学进行展示,一首《信仰之上》,声情并茂,感人至深,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信仰跟党走,坚定理想学技能、坚定梦想建国家。第二个环节,全体学生起立,庄严的举起右手,一起宣誓“爱祖国、有梦想。爱学习,有专长……”,四十八个字的宣誓词,整齐划一的飞向天际,让同学们为梦想插上了“目标”的翅膀。最后,全校20名新生代表代表全校学生在“理想展示台”上写下自己的理想,定格人生的坐标。以纸为据,语短情长,同学们短短的语句,代表了数千学子的梦想。

  
图3 永川区“新时代好少年”袁国锋同学展示

  
图4 新生代表写下自己的人生理想

  站在新起点,书写新梦想,展示新风采!同学们的激情感染了再坐的全体老师,教师代表邬永仪的发言,代表了职教中心全体教师的心声,发言虽没有豪情状语,但能将阳光演绎,把青春绽放。

  
图5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魏承文讲话

  学校、老师、学生,三为一体,组成了学校这个“肌体”。“肌体”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区委区府的坚强领导,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的有力指导。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魏承文副主任的莅临,突显了上级领导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和职教中心的关怀。魏主任在典礼上发表了讲话,她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对全体师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传达了目前全国、全市及永川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及在永川职业教育支持下产业发展情况。表扬和肯定了永川职教中心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成绩、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最后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学校在深化办学理念、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改革发展上下功夫。

  领导的嘱托,老师的笃定,同学的风采,无不鼓舞着永川职教中心的每一位师生。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哺育了新的希望,描绘着新的未来,希望在望,未来已来,职教中心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国示范校基础上,高质量、高效率的建设高水平中职学校,谱写职教中心灿烂的明天。

              
上一篇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与天坤易北教育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为军训点赞,共筑强国梦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专家网上论证会
  2. 我校举行优秀实习学生表彰大会
  3. 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参加课程体系构建、课程
  4. 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5. 培训建筑工匠,建设美丽乡村
  6. 校企结合,培养中职学生良好职业行为习惯开
  7. 长城,我为你而来--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为汽
  8. 健康促进素养项目简报
  9. 关注学生身心状况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0.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龙马大道1001号  电话:023-49807156
网址:http://www.yczjzx.com   E-mail:yczjzxbgs@sina.com
Copyright   2019   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802010194号  渝ICP备13003030号-1

关注微信公众号